经年星宿

只要我还在这里,你就不必担心老去与离开。
下一条世界线,你依旧容颜如初,平安喜乐。

下辈子做棵树吧。


最好是胡杨,长在家乡,长成一个人喜欢的模样。


或者银杏也不错,不是很想开花,就一年四季有绿叶也有枯枝,秋日看着小扇子一个一个离我而去,被穿着短裙和外套的女孩子捡起来,细心的夹在本子里,做成一年的回忆。


朋友说过她看了一句话“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是韩国电影《熔炉》里的。我真的很懒,也很懦弱,不想奋战也知道自己无望于成功。好赖也就是活着两个字罢了,轻飘飘地,什么东西随便一划,就不成立了,就消失了。


所以懦弱又懒惰的我希望下辈子做棵树,就那样一直一直站着,顺着阳光追着雨水一点一点生长。什么事都随缘,什么也不用做,连叶子都是风在为我轻轻摆动。


被砍了死掉了也没什么关系,都是棵树了,哪来的什么感情什么欲//望什么念想。就是小小的祈祷,下辈子还可以是棵树,腻了的话就要求是棵会开花的树,没有的话就随便啦。


哦,对了,可以在我的枝干上留一个鸟窝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