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年星宿

只要我还在这里,你就不必担心老去与离开。
下一条世界线,你依旧容颜如初,平安喜乐。

一些胡言乱语

有时候我也挺幼稚的,我会纠结苏沐秋为什么要死,我想创造一个世界让他活下来,和叶修,和沐橙,和大家一起,开心快乐的活着,而不是只言片语间的惊鸿一瞥,神让我们窥见这个温柔少年的一角便召他回天堂了,他似是个幻影般的存在,他存在于原著的每一个角落,只要叶修还活着,只要沐橙还活着,只要千机伞和君莫笑还为人津津乐道或者藏在记忆的角落,苏沐秋就还活着,都说人有三死,我有时候会天真的相信,苏沐秋永远不会迎来第三次死亡,就是被人忘记的结局。




可理性告诉我,不可能的。传承五千年的文化都有错误或残缺,何况少年只是虚构的呢?我无数次地创造新的世界线祈求他能够活下来,可我一分一秒也忘不掉他已经离开了。人的本质是复读机,那么我怕是要在前面加上一个形容词:“卑贱的”。我深刻地痴迷于这个少年,可我还辨得清日月,分得清现实和虚幻。我不知道我在追寻的是一个少年温柔强大发着光的灵魂还是一份说不清道不明的精神慰藉,或者只是爱屋及乌?因为在全职里我最先喜欢的是叶修,追随着思慕着他带火的灵魂,我理不清我究竟是为了什么而痴迷于这个少年,妄图从最细微的字句标点窥见他世界的一角,愿他长命百岁又惦念着他的死亡,或许说不出的喜欢才是最好的,意识到喜欢着他哪一点的时候我可能就不喜欢他了。




所以疯言疯语就到这里了,我还想多看这个少年几眼,而一眼便是万年。

评论

热度(1)